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公开赛桑托索斩落李宗伟 王仪涵蝉联女单冠军
2014年04月14日 07:19:4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4月13日电(记者胡隽欣 陈济朋)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13日落下帷幕,去年一年受伤病困扰的印尼名将西蒙·桑托索斩落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拿下男单冠军,赛事二号种子王仪涵则蝉联本项赛事女单冠军。

  桑托索最新世界排名52位,在年初举行的韩国公开赛上他很早便出局,马来西亚公开赛时他在资格赛中就败给了中国选手高欢。此次新加坡公开赛半决赛他在先输一局的前提下连扳两局战胜中国选手杜鹏宇,与李宗伟会师决赛。

  决赛首局桑托索与李宗伟比分交错上升,至7平后这名印尼名将一路领先,以21: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李宗伟在4:1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6分至10:12,但最后9球桑托索没有给李宗伟任何机会,以21:10结束比赛。

  桑托索说,非常满意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尤其是在决赛战胜李宗伟这样的顶级选手。“我希望我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但是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训练等,这是一条很长的路。未来我希望在大赛中的表现能更加稳定”,桑托索说。

  李宗伟说今年仍有很多大赛要参加,因此自己非常注意避免受伤,他也将全力备战下个月举行的汤姆斯杯。

  女单决赛几乎是去年决赛的“翻版”,再次在两名中国选手王仪涵和李雪芮之间展开。第一局前半段两人比分胶着上升,一度打至6平、7平,不过随后王仪涵逐步扩大比分,以21:11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李雪芮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五分取得领先,此后两人争夺更为激烈,19平后王仪涵抓住关键球机会,最终以21:19结束比赛,蝉联新加坡公开赛冠军。

  王仪涵在赛后采访时说:“比赛紧张激烈,在关键分的时候有两个擦网球,可能对对方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总体来说我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她提到中国女单几名选手目前状态都不错,近期的一些比赛基本上都是她自己、李雪芮和王适娴夺冠,她也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尤伯杯的争夺中有更好的表现。

  配对不久的以老带新组合蔡赟/鲁恺在当日的决赛中对阵赛事六号种子中华台北李胜木/蔡佳欣组合。双方第一局比分交错上升,互有输赢,直至19平后,蔡赟/鲁恺连下两城,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后蔡赟/鲁恺一度以3:8和8:11落后,此后他们连续拿下4球,而李胜木/蔡佳欣则失误越来越多,多次击球不过网,最终蔡赟/鲁恺以21:14夺冠。

  蔡赟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赞鲁恺在比赛中发挥得越来越好。“我们俩的优势就是进攻,特别是鲁恺的身高给对手压力,是我们的特点,我则在前场给他创造进攻机会,”他说。

  女双组合包宜鑫/汤金华苦战三局拿下赛事头号种子丹麦组合克里斯汀娜·彼德森/卡米拉·吕特·尤尔,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两人以14:21先失一局,此后逐渐找到感觉一路领先,分别以21:19和21:15连扳两局取得胜利。

  丹麦组合评价包宜鑫/汤金华整场表现很好,尤其是包宜鑫的网前球很棘手,她们在后两局一直没有找到破解的方法。针对首局失败,包宜鑫说前一天直接晋级没有打比赛,所以场上进入状态会更慢,她也坦言未来的比赛会更加艰难。(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86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