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组屋底层出现“画廊” 壁画呈现新加坡50年历史
2014年04月14日 08:58:4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4日报道,新加坡裕廊西73街第749座组屋楼下,原本平凡无奇、普普通通的墙壁,在三个星期内,披上了色彩鲜艳的“新衣”。原来,这是600多名居民、区内的学生、老师和志愿者,联同本地画家一起创作,提前为新加坡50周年(SG50)献上的一份礼物。

  这个以新加坡传统与成就为主题的“组屋底层画廊”,由星展银行、本地非盈利组织“社区创意”(Social Creatives)、丰加北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以及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携手呈献,参与者包括“社区创意”旗下的画家、西南区居民、该区中小学师生,以及星展银行的志愿者。

    新加坡西南区首个设在组屋底层的画廊昨天完成最后一幅壁画。画廊以50幅色彩斑斓的画作,提前为新加坡50周年(SG50)献上礼物。(唐家鸿摄)

  自2012年以来,新加坡西南区内一些公共场所的墙壁上就陆续出现壁画,至今有56幅之多,但在组屋底层设画廊,这还是第一次。

  这个永久性的画廊以50幅壁画呈现了新加坡过去50年来的大事件、重要人物和标志性建筑,以及代表本地特色的事物,譬如兴建樟宜机场、大熊猫凯凯和嘉嘉落户河川生态园、国人喜爱的美食辣椒螃蟹及“水果之王”榴梿等。

  参与者在过去三个多星期内,总共进行了七场作画活动。

  新加坡西南区市长许连碹博士昨天与公众一起完成最后一幅壁画。这幅题为《谦卑的开始》的壁画描绘了200多年前的新加坡,当时这里还是一个渔村。

  许连碹说,这个画廊别具意义,它让来自不同领域的人一起有机会和本地画家一同作画。“我们很乐于支持新加坡本地画家,同时创立一个平台让社区里的不同成员,通过一起涂绘壁画增进彼此的联系。”

  “社区创意”公司总裁法瑞斯(Faris Basharahil)说,这是公司在本地推出的第三个组屋底层画廊,前两个都由公司出资,这次有幸获得星展银行数万元的赞助,将社区艺术带到裕廊西。

  星展银行推广策略与传讯部主管魏洪英说:“裕廊西是新加坡一个历史悠久的社区,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很高兴能够为这个社区增添新色彩,与社区内更广大的民众分享艺术之美。”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86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