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凯德集团协议收购凯德商用
2014年04月15日 07:04:4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4月14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房地产巨头凯德集团14日发布公告,对旗下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凯德商用)提出每股2.22新元(约合1.78美元)的收购协议,交易总额达30.6亿新元(约合24.5亿美元)。

  凯德集团目前持有凯德商用65.3%的股份。凯德集团与凯德商用都在14日暂时停止交易,凯德商用上一个交易日闭市价为1.805新元(约合1.444美元)。

  凯德集团说,此项收购协议是为了将凯德商用的业务整合到集团中,增强凯德集团在房地产综合体开发方面的竞争优势,为了简化凯德集团的组织结构,提高集团财务方面的灵活性和规模,也为了释放股东价值,实现协同效应。

  凯德集团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自去年年初上任后,即将该集团业务重组为四个事业部,其中两个事业部负责中国和新加坡市场,另两个事业部负责跨地域的酒店式公寓和购物中心。凯德商用就是其旗下专注于零售商用地产投资、开发和管理的实体。

  凯德集团在公告中说,集团近期的战略就是要发挥公司不同业务部门的关键优势,建造差异化的房地产项目,提高项目整体回报。其中,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对集团战略尤为重要,这一点在新加坡和中国两个市场的多个来福士广场项目的成功都能证明。

  “将凯德商用除牌,能够让集团和凯德商用的经营策略保持一致,将资源专注于最高投资回报的项目上,”凯德集团说。

  若收购协议达成,凯德集团在新交所上市的结构将更为简化,仅有一个上市房地产开发商,以及5个主要的房地产投资信托用于资本回流。简化的组织结构也更有利于凯德集团专注于公司运营,提升竞争力。

  另一方面,凯德商用除牌后,凯德集团在各项战略业务方面的资源分配将更加具有灵活性,而提高对凯德商用的所有权,也有利于提高集团规模。这两者都为集团在其主要市场中寻求更多商机创造了条件。

  2009年凯德集团分拆凯德商用在新交所上市交易,当时是新加坡规模最大首次公开募股之一。(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89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