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当街刺伤路人 新加坡华裔无业男子被控持械伤人
2014年04月16日 06:56: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上个星期六(12日)当街刺伤路人的新加坡华裔中年男子,14日被控持械伤人。

43岁的无业男子王荣发被控一项持械伤人的罪名。他涉嫌于12日早上约6时15分,在宏茂桥3道第101座组屋楼下,用剪刀往男子何金铸(62岁,无业)的背部刺了五下。

身材瘦削的王荣发14日面控时头发散乱。他身穿灰色格子短袖衬衫和黑色百慕达短裤,露出的小腿上布满刺青。他坐在犯人栏时,不断低着头左右晃动身体。

控方要求法官下令将王荣发还押心理卫生学院接受精神状况评估。王荣发没有律师代表,案件展期至本月28日过堂。

虽然控方在庭上没有提到王荣发会否被加控其他罪名,不过,根据警方在案发当日发出的文告,男子相信也涉嫌于同一天早上,在上午6时15分至上午约9时之间,干下另外两起类似案件。

宏茂桥警署署长郭东山助理警察总监在文告中说:“这起案件令人感到尤其不安的是,嫌犯似乎是随意攻击路人,而这些受害人之间没有明显的关联。”

被告在干下首起案件九个小时后于宏茂桥3道落网。

除了何金铸以外,据媒体之前报道,另外两名受害人薛汉森(34岁)和王国安(58岁)是在义顺21街和义顺61街遇袭。三名伤者到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后已无大碍。

持械伤人的最高刑罚为坐牢最长七年,或罚款,或鞭刑,或以上任何两项刑罚。(魏瑜嶙)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4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