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经济 首季增幅低于预期
2014年04月16日 07:03:4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根据新加坡政府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最新发布的文告显示,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5.1%,低于市场预期的5.4%,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水平。但是,鉴于目前工资水平和其他商业成本对物价上涨所带来的压力,新加坡金管局仍决定维持新元平缓升值的政策,以抑制通货膨胀。

  资料显示,新加坡制造业受生物医药业强力回弹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8%;而服务业因受批发与零售贸易及金融和保险业增长放缓的影响,增长率有所下滑,只有4.7%,使新加坡整体经济增幅低于市场预期。新加坡金管局认为,虽然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所趋软,但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有望重新走高。

  金管局认为,随着发达经济体前景逐渐转好,全球经济展望已更加明朗。尽管东盟国家本身的内需趋软,中国的结构性改革也导致增速放缓,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将继续支撑消费需求,进而带动企业资本投资;欧元区预计也将从连续两个季度的萎缩中回弹;再加上全球科技产业的微弱复苏,这些都是支持亚洲经济增长的正面因素。新加坡当地经济专家也普遍看好欧美经济复苏的前景,认为这将有助于改善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预期。记者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4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