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在尼日利亚达成首笔重大交易
2014年04月16日 13:30:14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14日刊文报道,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于13日在尼日利亚达成首笔重大交易,由此发出大举进军撒哈拉以南非洲市场的信号。银行家和官员们表示,淡马锡的这一举动恰逢新加坡企业对非洲投资迅速增长,可能对其他全球投资者产生鼓励作用。

  文章称,尽管非洲已成为一块吸引私人股本投资者的磁石,但主权财富基金迄今扮演的角色有限,原因在于它们难以找到与自身规模相配的足够大的交易。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投资者之一,淡马锡支付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亿元),成为总部位于尼日利亚的油气集团Seven Energy的最大股东之一。此项交易达成的仅5个月前,淡马锡斥资13亿美元买下坦桑尼亚几个天然气田20%的股权。这些气田由在伦敦上市的Ophir Energy控制。

  淡马锡表示:“我们对非洲很感兴趣,这里对我们来说是个新市场。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与驱动我们投资方式的主题相符。”同时,Seven Energy首席执行官菲利普 伊海纳乔(Phillip Ihenacho)说,淡马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投资非洲”。

  与淡马锡同步,世界银行(World Bank)通过其私营部门分支——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对Seven Energy作出1.05亿美元的投资。尼日利亚所谓的“本土”石油和天然气板块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银行家们表示,另有几家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这一板块物色机会。

  除淡马锡外,唯一一家投资非洲的大型主权财富基金是中国投资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2011年,该公司斥资近2.5亿美元买下南非知名企业集团Shanduka Group四分之一的股权。(实习编译:田静 审稿:赵小侠)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7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