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业界对RQFII表现浓厚兴趣
2014年04月17日 07:08:4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4月16日专电(记者陈济朋)中国工商银行16日在新加坡举办人民币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论坛,吸引约150名金融业界人士到场,并围绕RQFII的实际操作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全球资产托管处处长崔岩在当天的论坛上详细介绍了RQFII的细则规定和申办流程。工银亚洲资产托管部总经理袁佩兰介绍了RQFII在香港市场的发展情况和产品种类。

  新加坡大华银行经济研究与投资主管许洲德说,中国在金融改革领域希望朝放松管制的方向取得进展,但同时也希望有可控性,这是由中国经济的庞大规模和复杂性决定的,也是因为中国难以承受风险失控的代价。

  袁佩兰说,中国自2011年开始推出RQFII的试点,随后逐步扩大这一计划的适用范围,直至如今已经走出香港,扩展到新加坡等地。目前已经先后宣布的累计2700亿元的总额度也将很快用尽,但市场仍有浓厚兴趣,市场共识是在额度用尽之后,监管部门可能会根据情况进一步扩大。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周月秋说,中国将RQFII拓展到新加坡,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又一进展,未来新加坡投资者可以直接参与中国资本市场,也将进一步推动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99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