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工行在新加坡举办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论坛
2014年04月17日 13:18:5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国工商银行举办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论坛16日在新加坡开幕,来自新加坡以及东南亚地区60多家投资机构的15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周月秋表示,中国政府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RQFII)拓展到新加坡,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又一进展,未来新加坡投资者可以直接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必将进一步推动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以对话的形式探讨了未来RQFII在新加坡的发展机会。 中国工商银行专家介绍了RQFII的最新政策、申请流程,以及托管服务开展情况,工行亚洲和工银瑞信资产管理专家分别介绍了香港RQFII市场和产品的发展,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情况;新加坡大华银行专家就人民币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及RQFII的产品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目前资产托管品种最多、托管规模最大、托管服务最优的银行,已经连续15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的优势。截至2013年底,该行的托管资产规模超过了4.6万亿元人民币。在跨境托管服务方面,工行是首批开展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托管业务的中资银行,并与全球主要托管银行建立了完善、畅通的跨境托管网络,为客户提供境内外一体化的托管服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01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