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张文喜:希望新加坡与中国双向交流分享城市化经验
2014年04月17日 13:59:4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4月17日电(记者 符传威)4月11日,新加坡管理大学—清华大学城市化和城市管理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新加坡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张文喜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化与城市管理是目前新中两国都在面临的重要挑战,随着中国新兴城市的发展,这一挑战将成为影响两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新加坡愿与中国共同探讨城市化经验。

    新加坡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张文喜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清华大学城市化和城市管理国际论坛上致辞。

    在谈到中国和新加坡的密切关系时,张文喜指出,新加坡在去年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而中国也在2013年超越了新加坡的近邻马来西亚,成为新加坡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此外,他还认为,城市化虽与城市建设有密切关联,但它包括的不仅是建造基础设施,新加坡的发展经验对中国城市化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有更多的相关性和参照性。这在新中两国目前的合作项目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例如天津生态城,新加坡在这些合作中分享了自己的硬件和软件建设经验,硬件建设方面包括总体规划、信息技术应用及创新、废水和废物管理、环境保护和物流等;软件建设则涉及教育、医疗保健、交通和金融等领域的服务。

    在演讲中,张文喜建议中国可以学习新加坡的经验教训,以提前思考其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并设计解决方案。经验的分享总是双向的,新加坡官员也都希望能访问中国,学习中国的现代化和城市化的经验,为将来进一步推动两国的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实习生刘敏敏对本文亦有贡献)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6401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