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北京植物园70万郁金香盛放 观花台体验空中赏花
2014年04月17日 14:57:55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原标题:植物园70万郁金香盛放 观花台体验空中赏花

  近日,北京植物园世界名花展区内的187种郁金香已经进入盛花期。70余万株郁金香色彩靓丽争奇斗艳,让人仿佛置身花的海洋。

  丰富的品种是北京植物园郁金香展区的最大亮点。在郁金香展区中共展示了187个品种的70余万株郁金香。传统品种中,“金色检阅”、“克斯奈丽丝”、“巴塞罗那”,一朵一朵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一只只色彩艳丽的酒杯在随风摇曳。除了传统品种外,充满神秘色彩的“黑郁金香”也引起了游客的注意。黑色的花朵是植物花卉中十分难以见到的颜色,黑色郁金香在色彩靓丽的郁金香中就更显得突出。“黑将军”、“黑鹦鹉”等都是北京植物园近年来引进的黑色郁金香品种。展区中一些奇特的品种,也颠覆我们对郁金香的印象传统。绽放着蓝紫色色彩的“蓝宝石”就是其中之一,这种郁金香不仅颜色独特,花型更是与传统郁金香酒杯状的花型截然不同。重重叠叠的花瓣聚拢在一起,让人看去仿佛是一朵小型的牡丹花。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重瓣郁金香的品种,花型属于牡丹型,这个花型还有“黄绣球”、“奇特的修饰”等品种。

  除了品种众多,植物园在郁金香的栽植手法上也有自己独到的地方。各色郁金香依附地势的高低起伏错落有致,让人一眼望去犹如一个巨大的调色板。同时,周边高大的杨树、桃树掩映在郁金香花海之间,让人能在不同角度欣赏到不同的美景,展现了中国园林移步换景的造景手法。为了方便游客赏花,植物园今年专门在郁金香展区内增设了一个2米高的观花台。游客可以登台赏花,感受空中赏花的别样情趣。

  除了郁金香外,60余个品种的2万余株草花,以及风信子、葡萄风信子、贝母等众多花卉也正值花期,植物园的专家说本周是游客赏花的最佳时机。

  温馨提示:

  1、郁金香最佳观赏区域位于植物园科普馆西侧。

  2、4月19日、20日、26日、27日,“五·一”劳动节5月1日、2日、3日)对持公园年票的游客实行分时段入园游览措施,即请持年票的游人在上午10:00以前、下午2:00以后分时段入园参观游览

  地址:中国北京卧佛寺路

  电话:62591283 62591561-3644

  网站:http://www.beijingbg.com

  乘车路线:

  563、331、运通112、696、505卧佛寺站下;

  360、318、698、714植物园站下(向北走150米) (记者 吴 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02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