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第二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开幕
2014年04月18日 10:57:4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4月18日电(记者胡隽欣)第二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17日晚开幕,由当代作家亦舒改编的香港电影《一个复杂的故事》作为开幕电影率先上映。

  新加坡华语电影节由新加坡电影协会和新跃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联办,今年参与放映的华语电影数量明显增多,由去年首届的10部增加到今年的30部长片和11部短片,影片皆精选自华语电影圈近3年的佳作。

  今年华语电影节共分为“华夏风情画”、“纪录片视角”、“短片惊叹号”和“经典胡金铨”四个单元。影片来源地也不仅限于中国内地与港台三地,同时汇集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和泰国等地的华语电影,其中不乏一些跨境制作的优秀影片。

  “华夏风情画”单元通过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4部剧情长片展现不同地区华人社会或社群的风土民情,曾在戛纳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上屡获奖项的贾樟柯导演的《天注定》、香港与内地合拍片《过界》以及已逝中国第四代导演吴天明的作品《百鸟朝凤》都将在这一单元放映。

  “纪录片视角”单元选取了8部视角各异的纪录片,有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的《看见台湾》,有讲述汶川震后一对夫妇失去孩子准备再生育的《活着》,影片或美景如画,或温情催泪,用摄像机镜头记录下了真实的华人世界。

  “短片惊叹号”单元中,短片辑《南方来信》聚集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和泰国6名导演的作品,这些作品都以“原乡与离散”为题,展示各地华裔移民后代的怀乡之情。而另一个单元“经典胡金铨”,则通过《龙门客栈》、《大醉侠》等8部经典作品,让人重温这位武侠电影大师为后人留下的宝贵影像。

  电影节将持续至27日,除电影放映之外,还安排了电影制片、导演等电影人的映后交流活动,旨在寓文化传播、教育和娱乐于一体,推广多元的华语电影。(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06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