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谴责网民排外行为
2014年04月21日 08:00:2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旅居新加坡的菲律宾人计划在乌节路义安城举办庆祝菲律宾独立日的活动,在网上引起一些反对声浪,甚至有人骚扰主办方。就此事件,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前天在“脸书”发表帖子,措辞相当强烈地谴责一些网民的行为,引起热烈讨论。 

    李显龙说,旅居国外的新加坡人也曾在伦敦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新加坡日”,以此呼吁新加坡人将心比心,当我们在国外时,期望别人以什么方式对待我们,我们就要用同样的胸怀来对待在新加坡的外国人。 

    至昨天截稿时间,该帖子已吸引近1400则跟帖留言,许多网民留言支持总理的言论,反对其他网民发表排外的留言。

  由旅居新加坡的菲律宾志愿人士组成的“菲律宾独立日新加坡委员会”(The Pilipino Independence Day Council Singapore),上周末在“脸书”上发表在义安城举办庆祝活动的消息,此举却引来一些网民的不满。

    李显龙称,虽然新加坡人正在处理外来人口问题,但国人也必须展现宽容的心胸,欢迎外来访客,否则我们将降低自己在世人眼中的地位,并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他也指责那些骚扰活动主办方的人让新加坡蒙羞,但他庆幸只有少数人这么做,大多数的新加坡人都是理智的。

  此外,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内政部及贸工部第二部长易华仁也在出席社区活动时也指出,事件令人遗憾。易华仁认为,新加坡是一个以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为基础的移民社会,一直以来,新加坡都在确保各种宗教、文化和语言能在新加坡并存。他说:“虽然多数新加坡人都接受,并且非常珍惜我们的多元社会,但很不幸的,还是有一些人持负面的看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12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