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马泰遇冷 旅行社考虑推“新越泰”旅游线
2014年04月21日 09:18:03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刚过完清明小长假,马上又要到“五一”小长假了。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由于“五一”假期和“清明”间隔时间短,而且调休日期为周四、五、六,不少游客对出行热度一般。出境方面,受马航事件持续影响,新、马、泰连游线路几乎无人问津,短线韩国游持续火热。国内方面,周边自驾休闲游仍是主流。

  韩国、台湾火热几乎售罄

  “您再晚两天报韩国团,就没位子了。”昨天,北京的一位游客在东四十条一家旅游门市报名五一的韩国游时,被销售人员这样告知。

  “确实已经快没位子了,现在也就赶在五一前几天或者假期后几天还能报上名。”众信旅游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今年“五一”韩国游特别多,从3月底就开始有人报名,距离假期还有半个月就快卖完了。从市场分析看,一方面游客蜂拥韩国是受热播韩剧影响——就连不少中老年游客也是“星迷”。另一方面,五一小长假只有3天时间,这个时间段到韩国旅游时间正合适。

  “最好早点做攻略,要不到商场都排不上队。”一位刚从韩国回来的领队告诉记者,乐天商场周末已经满是中国人抢购各类商品,最好提前列清单,不然到处结款都要排队。

  除了韩国,“五一”台湾旅游也颇具人气,尽管从今天开始,台湾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赴台个人游配额由每日3000个调高至4000个,但大陆赴台个人游入台证已开始使用5月2日的配额。“现在办赴台证已经来不及了。”一家旅行社表示,正常的赴台证就是半个月时间,如果现在办理已经来不及,何况又逢旺季人多,想要去台湾还要及早报名。

  新马泰旅游全面爆冷

  以往以新马泰为代表的东南亚旅游是许多人小长假的首选,今年却出现了极度爆冷,各家旅行社产品乏人问津。

  “今年这三地产品都卖得不好,整体市场都没有人气。”鸿途国旅的郭彧告诉记者,为了促销,旅行社近日对这三地产品都已经打折甩卖,但却没有什么人气。

  具体分析来看,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般为联游产品,受此次马航事件影响较大,一些客户有心理障碍,表示不愿意乘坐这条航线的飞机,这对旅游市场产品有一定影响。虽然目前泰国政局已经趋于稳定,但今年泰国市场也意外爆冷,游人寥寥。有旅行社人士表示,这是因为去年新旅游法实施后,对额外消费项目进行了禁止,因此,原来靠低价揽客的一些泰国团纷纷提高了团费,一些对团费格外在意的游客就不愿意选择泰国游了。

  记者了解到,一些旅行社为了卖出东南亚联游产品,已经考虑将“新马泰”改为“新越泰”连线,产品中用越南代替原来的马来西亚。

  国内周边游享受慢生活

  今年“五一”是周四到周六放假调休,5月4日(周日)上班。如果要出境或者国内长线旅游需要两头请年假,因此,不少市民也选择了在国内周边短线旅游。

  “不是都京津冀一体化了吗,放假也去看看啊。”这个“五一”小长假,市民陈先生就准备到北京周边的河北、天津自驾游,为此,他专门查看了周边可参观的景点和路线,自己设计了一条有特色的自驾路线。

  “欢迎城区游客来赏花、吃鱼啊。”一位密云鱼街的农家院主告诉记者,老顾客已经将“五一”房间订了一半,现在正是赏花、吃鱼的最好季节,游客还可以戏水和放风筝,在京郊慢悠悠地过上两天假期生活。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12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