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日媒:TPP谈判国拟5月在新加坡举行部长级会议
2014年04月22日 07:22:13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美国等12个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国,开始就5月20日前后在新加坡举行部长级会议进行调整。

  数名TPP谈判有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在此之前,各国还计划于5月12日至15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首席谈判官会议,从而正式重启停滞不前的TPP谈判。

  但报道称,谈判成败的关键即有关农产品及汽车关税的日美磋商陷入了僵局。如果日美两国在本月24日的首脑会谈上仍无法解决分歧,新加坡会议将可能无法如期举行。

  新加坡会议期间,日本的大米、牛肉和猪肉等5类敏感农产品的关税问题、马来西亚及越南反对的国有企业改革、医药品专利期限的延长等问题将继续成为关注焦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访问日本等国之后于本月26日访问马来西亚,预计他将敦促马总理纳吉布作出让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16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