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连胜文回应台北高房价问题:可参考新加坡做法
2014年04月23日 07:01:27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与“内政部长”陈威仁日前都说出担心“我的孩子买不起房子”。上午郝龙斌与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一同出席松山慈佑宫捐赠复康巴士启用典礼,接受媒体联访,郝表示,针对房价问题,今天下午台北市副市长张金鹗就会与“财政部”会商。连胜文则说,可参考新加坡作法,多推公有住宅。

  连胜文回答,台北市政府就房屋税的部分,已经分阶段在调涨路段率,这一点来讲,他觉得是正面的方向。从扩大供给的一个角度来看,连说,可以参考新加坡的案例,因为新加坡土地的供给,比大台北地区还充满挑战性,不过新加坡这一点做的非常好,也许规划过程中,可以参考人家比较成功的案例来推动更多公有住宅。

  记者询问连“有些人觉得你可能对买不起房子没办法有同理心?”连胜文回答:“我想您这样子已经先入为主,所以这个问题我就不回答。”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21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