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与复旦大学成立联合研究发展中心
2014年04月23日 15:15:4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大)社会科学学院与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于2014年4月8日合作举办了 “新加坡管理大学-复旦大学 ‘联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新加坡管理大学-复旦大学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早在2013年4月,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社科学院院长邓特抗教授等一行访问复旦期间, 就合作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签署备忘录建立“新加坡管理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发展研究中心”,这是新大在中国成立的第一所研究中心。

    图为双方领导层合影,依次为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右五),新大经济学院院长Bryce Hool教授(右四), 新大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邓特抗教授(右三),李光前商学院副院长Benedict Koh教授(右二),新大中国事务负责人秦铭汉先生(右一),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教授(左五),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教授(左四),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教授(左三),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程远教授(左二),复旦大学外事处项目官员朱一飞女士(左一)

    复旦大学作为中国顶尖学府“九校联盟”(C9联盟)的成员大学,是国际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校。联合研究中心将会着重于中国社会的发展研究,包括对农村改革、土地政策、人口迁移、老龄化等十分迫切的现实问题的研究。中心同时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例如亚太地区发展策略的前沿研究、学术交流、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举办国际研讨会和国际论坛等。并确定由新加坡管理大学张谦任新加坡方面的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程远任研究中心的中方主任。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24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