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一艘油轮在马来西亚海域遭海盗袭击
2014年04月23日 14:32:4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4月23日电(记者胡光耀 赵博超)马来西亚警方23日证实,一伙海盗22日在马六甲海峡袭击一艘载有500万公升柴油的油轮,盗走部分柴油,并绑架3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

  据马来西亚巴生港海警指挥官诺扎德·赛义德介绍,这艘从新加坡驶往缅甸的油轮在巴生港附近海域遭5至6名海盗劫持,海盗驾驶两艘船从油轮抽走约300万公升柴油后离开。整个过程持续6小时。

  赛义德说,海盗持手枪和弯刀登船后将18名船员囚禁在一个房间内。海盗抽完柴油驾驶自己船只离开数小时后,被囚禁的船员挣脱捆绑,但是发现3名印尼籍船员失踪。警方怀疑3人被海盗绑架。

  目前这艘油轮已在巴生港停靠,警方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马六甲海峡是亚洲通往欧洲和中东地区的重要海运通道,也是世界上最重要与繁忙的海运航道之一。马六甲海峡曾是海盗活动猖獗和海上事故频发的水域,但是近年来,经有关国家共同努力,该地区发生的海盗袭击事件明显减少。(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24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