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资信局:现有用户无须另缴4G费用
2014年04月24日 08:16:1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目前与新加坡本地三家电信公司签订配套的所有用户将无须额外付费,就能继续享用网速更快的4G服务。

  星和上周开始通知用户,因为其“第四代加速”(4G Speed Boost)免费促销活动将在5月底结束,因此将从6月1日起向获得4G服务的用户收取额外费用。新电信和第一通同样免费提供4G服务,但它们还未确定免费促销的结束日期。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昨晚发表文告指出,新加坡当局经过调查,并与电信公司查明后,三家业者都决定不向现有用户征收额外费用。

  新加坡资信局指出,现有的4G网络无法承担通话和短信服务,这些服务得通过3G网络传输。因此,业者都把4G服务当成“增值服务”提供给签订移动数据配套的用户。

  业者不能中途修改收费

  但是,用户对于他们所签订的配套感到混淆,而根据《电信业竞争准则》,业者若在签订配套时没有清楚向顾客解释可能调整的费用,就不能在用户签订配套后,中途修改收费。

  新加坡资信局也指业者在进行销售,以及与用户互动的过程中,应该更好地说明4G服务是“增值服务”。

  星和移动通信资深副总裁陈健熊受询时指出,星和经过周详考虑,决定为现有用户延长免费促销期,直至用户合约结束为止。

  他认为,星和在这项免费促销上的宣传一直都很坦率。星和自2012年9月推出服务后,在销售点、行销资料和网站上都注明相关细节,包括4G收费和免费服务的截止日期。

  第一通受询时指出,有关4G免费促销的信息早在2012年就已在公司网站和行销资料上注明,工作人员也在用户签订配套前,解释相关的收费,而且他们只会向新用户或续约的用户征收4G费用。

  新电信则指出,他们一贯的政策是只向新用户或续约的用户征收经调整的收费,他们也会提早通知用户任何收费的调整,或促销活动的截止日期。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427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