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考虑设立劳务小额索偿法庭
2014年04月25日 07:03:0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4月24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人力部代部长陈川仁24日说,人力部已提出设立劳务小额索偿法庭的建议,其覆盖范围包括所有收入水平的雇员群体。

  陈川仁说,目前月收入在4500新元(3571美元)以上的经理和执行级雇员在劳务纠纷中只能通过民事案件的程序索取赔偿,但有时候这样的案件耗时费力,费用也不菲。新设立的劳务小额索偿法庭涵盖所有收入级别的雇员群体,允许雇员就当地《劳动法》规定的相关事项提起索偿请求,如讨要欠薪,或索要佣金、花红等雇用合约订明的其他事项。

  不过,可以入禀劳务小额索偿法庭的案件索赔标的也须在一定限额之内。

  陈川仁说,劳务小额索偿法庭的设立不能保证解决所有问题,但至少可以解决职场的一些纠纷。政府也在考虑未来把雇主提供列明消息条款的书面合同和详细工资条作为强制要求的可能性。

  新加坡一直以来设有小额索偿法庭,以快速便捷的程序处理人们日常生活中涉案标的在一定数额以下的索偿案件。(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31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