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规范股票交易市场
2014年04月25日 07:06:2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去年10月,新加坡股市引爆了一场轰动一时的“小股风暴”,缘于当地的博诺集团、亚昇投资和瑞狮集团的股价之前被炒高数倍,后来又突然暴跌,短短2天内蒸发市值约80亿新元,令许多投资者血本无归。事发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携手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商业事务局深入调查这3只股票的相关活动,更多的“小股”被勒令协助调查并暂停交易。

  经历了去年的“小股风暴”事件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新加坡交易所先后推出了多项监管措施,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新加坡本地的证券市场,以保证更有秩序的交易环境。相关措施包括:主板上市公司的股价必须高于一个最低额、投资者须为尚未结算的仓位支付抵押金、结算日提前一天、加强卖空交易的披露、证券行必须公布个股交易限制,以及设立独立的上市咨询委员会等。与此同时,新交所还宣布,从今年3月3日起实施更加严格和完善的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场的透明度,并从5月2日起适当降低一些交易费用,如股票清算费。

  针对新加坡政府当局推出的这些新举措,当地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支持,并相信这些措施将能够大大改善和进一步加强市场的透明度,有助于避免类似“小股风暴”的事件重演,并通过提供更多卖空信息,让投资者注意到潜在的“卖空狙击”行为。记者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32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