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推“听力助手”App为失聪者提供方便
2014年04月25日 07:08:39  来源: 环球网综合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智能手机正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方便。据台湾“中央社”4月23日报道,新加坡一家公司发明免费手机应用程序,可协助失聪者迅速警觉到周遭发生的事情。

  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要依赖听觉行事,例如听到水壶汽笛声就知道水开了,听到打雷就知道要赶快收衣服,但对失聪的人来说,就少了一个判断的管道。新加坡葛雷集团(Grey Group Singapore)因此和新加坡聋人协会合作,发明两个免费的手机应用程序,减少失聪者在日常生活上会遇到的不便之处。

  据报道,第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叫做“听力助手”(HearingAide),应用程序里已经预先灌录警车警笛声、火警铃声、消防车声、救护车声以及烟雾侦测铃声,当应用程序感应到这5种声音,手机就会震动20秒并在手机上显示文字和图片讯息,提醒失聪者注意。使用这个应用程序的失聪者也可以自己录制所需的声音,例如婴儿哭声、门铃声等,并可以自行输入当应用程序感应到这些声音时会显示在手机上的讯息。

  另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叫做“用手语讲话”(Say ItWith Signs),虽然现在流行用简讯或是what's app等社交应用程序传讯息,但有些人不会打字或打得很慢,还是要用讲话沟通。失聪者和失聪者的朋友都要安装这个应用程序,失聪者的朋友透过应用程序与失聪者对话,应用程序可以将语音转化为手语影像,失聪者看了影像之后,再用文字讯息方式回给打电话过来的人。这两款手机应用程序只支持英语,25日起可以开始下载,目前只有安卓(Android)版本,iPhone版本预计1个月内推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3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