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孔令辉:女队四年前曾输新加坡 夺冠概率只是五五开
2014年04月25日 07:11:09  来源: 新民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4月24日,国家乒乓球男女队将乘坐今晨5点多的航班,飞赴日本东京,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对于称霸国际乒坛多年的国乒队来说,除了夺冠之外,为打造里约奥运会主力阵容摸底,成为球队本次出征的主要目的。

  “这次团体赛所报的五个人也是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的最有力竞争者,希望通过世乒赛的比赛能够检验一下他们的实力和状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具体哪名球员什么时候上场要看具体情况,像朱雨玲和樊振东这样的小将既然去了就肯定会获得比赛机会,至于能不能在关键的淘汰赛中上场,这就要取决于他们的状态、对手的情况和教练员的排名布阵。”

  同刘国梁一样,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表示,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谁能上场,主要取决于队员的比赛状态,“我们这次不是去保冠军,而是去拼冠军。因为在四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我们输给了新加坡队,所以夺冠只是五五开的概率,现在整个球队一直强调的也都是力拼这个冠军。”

  孔令辉认为现在团体赛五名参赛球员并没有一号到五号这样一个排名,“我在封闭训练期间也一直强调,团队之间要互相信任、互相依赖,虽然前面三个大一点的队员参加比赛多一些,经验相对丰富一些。但是我们一定会给两个年轻的队员上场的机会。”

  日本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期间举行。中国男队派出了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和樊振东参赛,女队的阵容则由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陈梦和朱雨玲组成。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32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