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芽笼士乃将吸引更多人潮
2014年05月05日 08:00:2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报道,在新加坡,新的巴耶利峇中心和芽笼士乃大厦建设起来后,芽笼士乃将增添新活力,吸引更多人潮。这一带也将建造行人通道,方便公众往来现有的芽笼士乃巴刹,以及未来的芽笼士乃大厦和巴耶利峇商业中心。

  新加坡人力部长陈川仁昨天出席芽笼士乃巴刹成立50周年的午餐活动。他受访时说,芽笼士乃一带正经历巨大变化,附近的巴耶利峇中心正在酝酿当中,新的芽笼士乃大厦(Wisma Geylang Serai)很快也将招标兴建,成为一个新的地标。

  他说,这个区域的发展中,一项重要设施是连接各个发展项目的行人通道,例如芽笼士乃大厦落成后,将有一座行人天桥连接大厦和旁边的芽笼士乃巴刹,方便人们往来。

  芽笼士乃大厦和附近的巴耶利峇中心之间,预计也会设有行人通道。至于这条通道是否将设在地下,陈川仁说,相关细节还没有敲定,不过这样的连接性一定是新加坡当局考量的一个重点。

  他指出,这么做的目的是“方便人们从巴耶利峇的一头走到芽笼士乃,使这个区域更加热闹而且充满活力,同时给商家带来更多生意”。

  芽笼士乃巴刹周末非常热闹,新加坡人会从各个地区前往这个富有特色的巴刹用餐、购物,不过巴刹平日里则比较安静。对于这个情况,陈川仁说,巴耶利峇未来发展成区域商业中心,更多人会在那一带办公,带旺芽笼士乃的人气。

  保留新加坡当地特征与文化遗产精神

  新加坡政府在2011年宣布在芽笼士乃兴建新的芽笼士乃大厦民事中心,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的社区服务。这座大厦的设计去年已经出炉,很快就会招标,预计在2017年建成,它将是芽笼士乃地区改造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巴耶利峇中心则在发展中,新加坡政府希望把它打造成市区以外的另一个商业中心,提供更多靠近人们住家的办公和零售空间。

  陈川仁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除了发展硬件设施,他希望芽笼士乃地区继续保留浓郁的特色和社区精神。

  他指出,芽笼士乃留有很多新加坡人的记忆,打造新硬件设施时,更重要的是保留当地的特征、文化、遗产和精神。

  陈川仁说,要在新发展和保留旧特色间求取平衡,一个方法是通过各种活动维系和凝聚民众,让发展后的新项目继续成为人们聚集的场所,让各种文化和社区活动延续。

  1964年建造的芽笼士乃巴刹,是芽笼士乃重要的地标,无论马来社群还是其他新加坡人,都很熟悉这座货品众多的巴刹。

  目前这座两层楼的巴刹约有430个湿巴刹和熟食摊位。为庆祝这座公共巴刹建成50周年,芽笼士乃巴刹商联会从上月25日起展开一系列庆祝活动。

  新加坡商联会昨天举办大型午餐会,用羊肉黄姜饭免费招待公众,为庆祝活动画上句号。约有5000人出席活动,午餐用到的650公斤羊肉和500公斤大米等食材,以及午餐活动的人力都由芽笼士乃巴刹的业主赞助。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460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