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新高
2014年05月07日 07:02: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由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公布的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由于受到各种新订单和生产持续扩张的影响,新加坡制造业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在50点的荣枯线以上,而4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达到了过去7个月以来的最高点—51.1点。

  数据显示,虽然新加坡制造业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电子业领域连续15个月保持扩张状态,但是采购经理指数却有所下降,4月份仅报50.4点。专家认为,在电子业领域采购经理指数下跌的同时,整体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却达到了七个月以来的最高点,说明了新加坡制造业中的化学和交通工程领域的强力扩张起到了绝对的支撑作用。

  由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负责统计的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是根据业者在当月的整体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产出、原料库存、进口、进口价格、就业、供应商供货以及订单滞后情况等十大指标统计而得。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4个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扩张,显示了制造业的正面商业情绪对持续扩张提供了保障。虽然国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新元的强势都对新加坡本地的经商环境形成了挑战,但是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指标都有所上扬,而且无论是本地还是国际上的新订单都有所增加,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记者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69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