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林俊杰苦候11年 金曲奖终圆梦
2014年06月30日 07:51:06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林俊杰苦候11年终圆梦

林俊杰苦候11年终圆梦

  萧敬腾在后台玩得都很疯,大家纷纷活跳活蹦活演,摆出奇形怪状的pose。

林俊杰苦候11年终圆梦

  李荣浩在后台玩得都很疯,大家纷纷活跳活蹦活演,摆出奇形怪状的pose。

林俊杰苦候11年终圆梦

  孔令奇在后台玩得都很疯,大家纷纷活跳活蹦活演,摆出奇形怪状的pose。

第25届金曲奖大颁安慰奖

  第25届金曲奖大颁安慰奖

  期待更大气更包容

  文/范协洪

  前些年几乎都是台湾歌手占据奖项的情况这次有所改变,大陆歌手本届在入围数量上突飞猛进曾引发不少热议,而大陆乐坛近年来最受肯定的原创音乐人以及编曲此番再受肯定。

  事实上,台湾金曲奖对于其他地区的音乐人存在着严重的不公平之处。因为其要求,“报名作品必须在台湾地区首发或至少同步发行。”仅这一条,就能将绝大部分的华语音乐作品隔绝在评选之外,像这次的“黑马”李荣浩,就是将台湾的唱片发行日期提前了1天,才有机会赢得本届颁奖礼的入场券。

  金曲奖已经走过25年,走到今日金曲奖的“瓶颈”之处也十分明显,不仅仅对于报名条件的苛刻设置,当下流行的舞曲、嘻哈音乐也备受忽视,这也让金曲奖的口味显得越来越小众。如果说25岁之后的金曲奖下一步该怎么走,相信外界都希望它可以变得更大气、更包容也更开放。

  老将纷纷受肯定 获奖情况较平均

  前晚,第25届台湾金曲奖在台北落幕,第四次入围金曲奖的林俊杰终于不再空手而归,夺下“最佳男歌手”,一圆11年的“歌王”梦。而第三度入围的戴佩妮,也是终于收获“歌后”宝座,加上为大陆歌手刘思涵制作专辑而得到的“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项,成为当晚的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陆歌手李荣浩拿下了“最佳新人”奖,大陆音乐人赵兆也收获“最佳编曲人”奖。

  作为华语流行乐坛最受专业认可的奖项,台湾金曲奖一直以评委的“刁钻”口味而著称。本届得奖专业户周杰伦、张惠妹、王力宏等几乎全部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曲奖大颁安慰奖,几乎此前的入围大热门都有收获。“大黑马”李荣浩得到“最佳新人”,张震岳收获“最佳国语专辑”,如此平均还不算,连戴佩妮、林俊杰、陈绮贞这样在金曲奖中频频失利的音乐人,也都在本届颁奖礼上有了收获,让当晚现场氛围颇为和谐。

  蔡依林拿出毕生所学 歌手后台玩得很疯

  一贯作为颁奖礼重头戏的表演环节,当晚除了林俊杰与“男巫”杰森·玛耶兹的合作,以及范逸臣、李荣浩、品冠等人吉他歌曲联唱往届歌王金曲的环节让人颇感精彩之外,蔡依林更是拿出自己的毕生所学、9次换装连唱10首金曲,成为当晚最具看点的表演环节。而苏芮、梁静茹、张清芳等也让歌迷惊喜。

  此外,当日歌手们在后台玩得都很疯,大家纷纷活跳活蹦活演,摆出奇形怪状的pose供记者拍照。此外,调侃“金曲奖很难得”也成为歌手们的主要话题,身为主持人的庾澄庆甚至拿着去年的专辑称自己是“遗珠”。而萧敬腾在颁出“最佳男歌手”奖项之后还现场爆料,“刚刚在后台林俊杰让我打开信封时无论看到谁都念他”。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87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