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教育专家:中国留学生应积极成为学校一部分
2014年07月02日 13:30:5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2日电(记者左昊畅)与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新加坡校区负责人Det Fischer先生结缘于对新加坡代表性私立学校的探访之旅,他所分享的独特教育理念更让人印象深刻:“学生还比较年轻和单纯,他们心中有梦想,他们渴望成功。我们理解学生,支持学生,同时我们也希望引导学生看清眼前的现实,明白通往成功的路落在脚下的现实中”。

    图为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新加坡校区负责人Det Fischer与新华网新加坡频道分享教育理念 摄影符传威

    问:你认为学生选择一所大学接受高等教育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Det Fischer:我的观点更加现实,获得大学学位不仅仅会改变个人的一生,也会对他后代的一生产生影响。因为拥有了学位的人会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工作,从而拥有更大的能力来照顾他的家庭,给他的孩子们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这一切转变通常起源于家庭中第一个获得学位的人。我自身经历就是我这一观点的实例。我是我们家庭里第一个获得学位的人,现在我的孩子辈全部都有学位。

    问:除了学位,你认为学生还可以从大学教育中获得什么?

    DET Fischer: 从我们学校的教育理念来说,我们要带给学生的是全方位的澳大利亚大学学习体验。作为在新加坡的澳洲重点大学分校,首先我们要求学生必须认真勤奋学习,勇于争先;其次,我们给学生创造参与到体育、社团、社区服务等课外活动之中的条件;第三,我们想要激励学生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有能力展示自己。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学生到学校来不仅仅是为了一个学位,一份工作,还有一条职业路径和一个未来。通过实践让学生有能力在他人面前自信地展示自己,自信地说“我需要这份工作,我就是最适合你的人选”。

    图为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新加坡校区负责人Det Fischer与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交谈 摄影符传威

    问:您认为配合学生成长,学校应该做好哪些工作?

    DET Fischer: 学生还比较年轻和单纯,他们心中有梦想,他们渴望成功。我们理解学生,支持学生,同时我们也希望引导学生看清眼前的现实,明白通往成功的路落在脚下的现实中。比起读完一个学位,我认为这样的领悟对于学生同等重要。

    我们有专门的学术委员会来设计科学合理的学位项目内容,同时通过与学生对话,让他们从更广层面上了解正在学习的内容,有信心地、愉快地学习。同时,学术委员会也密切关注学生碰到的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我们还有学生职业生涯中心,介绍社会上的各种职业以及相应所需的资格。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96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