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纽约时报称本届世界杯为“社会主义世界杯”
2014年07月02日 07:32:45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本届世界杯给人一种感觉: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对此,美国《纽约时报》1日刊文,将本届世界杯称为“社会主义世界杯”。

  文章称,与其他产业一样,在全球足球圈内,金钱也是万能的,或许更甚。梅西、C罗、内马尔已成为全球品牌,就像好莱坞明星一样享有极高知名度。如果将一家俱乐部的工资表和成功率进行比较,就会发现,其中的相关性极高。

  直到西蒙尼和他的“社会主义足球”出现。作为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的主教练,西蒙尼率队赢得今年西甲冠军。在这支球队中,工资单与成功之间的等式关系被破坏。马竞球员的收入与那些声名在外的对手们相差甚远。他们拥有的是团结、凝聚、决心、能量和自信。

  文章称,今年的世界杯并非全部都是明星光环,低调的球队以马竞式的精神踢着永不言败的足球。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已经被这种团队精神送回家,哥斯达黎加、智利、墨西哥和美国却走得更远。

  缺少了里贝里和纳斯里的法国队变得更加“社会主义”,这支队伍中有许多好球员,但没有明星。紧张的节奏和凝聚力让他们表现得更好。

  当然,金钱仍然会起作用,但在此之前,让我们享受本届革命性的世界杯吧。【环球时报记者 伊文】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申芳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698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