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中国学生分享新加坡留学体验
2014年07月03日 09:57:2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3日电(记者左昊畅 实习记者陈丽婷)6月16日傍晚,克拉码头附近的莱佛士教育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当晚是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展暨设计师之夜,优秀毕业生们借此机会向各界人士呈现自己的心血之作,为他们在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的求学之旅划上完美句号。

    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下分设商业、设计、营销管理、继续教育四大主题院系,会场上的布置充分体现出学院注重不同学科融合贯通的特色。比如室内设计展位,由数十块风格、材质各异的设计材料作为展示元素。而莱佛士商业学院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则通过展示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模型和精美餐具来表现专业的独特性。特别的是,现场每一份展示品上,都有毕业生的头像及二维码。观众通过移动设备扫描二维码,就能下载学院专设的应用程序,查看对应学生的毕业作品。

    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的特色并不仅限于学科的多元化,其所招收的学生也来自世界各地。在毕业展暨设计师之夜上,记者找到的两位中国学生代表:商科专业的鞠振韬以及平面设计的刘家怡,都一致地表示这里的师生都来自五湖四海,这种在多元文化背景下,所产生的思维交流以及碰撞,让他们在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的求学旅程更有意义。

    图为在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商业学院学习的中国留学生鞠振韬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

    对于正在商科专业求学的鞠振韬来说,在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的学习,是一次开拓视野的过程。“新加坡是亚洲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城市环境优越,商业环境很好,而且新加坡的金融服务业可谓是走在亚洲前面。在新加坡念书,增长了我的阅历。”同时,他也认为,莱佛士商业学院的课程安排为自身未来的就业、创业之路打好了基础。据他介绍,学校的专业的课程设计十分多样化,在“创新与创业”中培养学生捕捉市场空缺机会的独特眼光,在“项目管理”中学习如何运营项目、小组合作。其中一门“跨文化交流”在课堂之外,需要与来自不同国家,使用不同语言的同学组成项目小组,分工完成项目。这种方式“不仅能培养团队默契,更能锻炼自己,学校如何和不同国家的人进行有效交流,把项目完成得更好”。

    图为在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设计学院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刘家怡与父母一同参加学院2014届毕业生典礼

    平面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刘家怡,强调在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学习,最大的收获是让她的思维得到不同领域文化的洗涤与激荡,让作品具有更丰富的元素。她个人也变得更加敢于尝试与挑战,力求全方位的发展。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老师的教导及课程的设置,让刘家怡感觉自己走在同龄人的前面,更能适应职场的专业化需求。“老师上课的方式非常生动,并没有死板的讲义,很多时候都是让学生在实践当中学习。”她认为这种注重实践的教学方式,使得许多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的毕业生都能快速在职场上成为“多面手”,而她自己也同时凭借自身努力在大二的实习中获得了任职邀请。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704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