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敦煌莫高窟八月开始须提前预约参观
2014年07月04日 10:21: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敦煌莫高窟八月开始须提前预约参观

  图为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中心外。 孙志军 摄

  图为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的穹幕电。 孙志军 摄

  图为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的穹幕电。 孙志军 摄

  7月3日,敦煌研究院对外发布消息说,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此前称“莫高窟游客中心”)将于今年8月1日对外开放,届时敦煌莫高窟将实施数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相结合的全新参观模式,游客必须提前预约才能参观。游客可通过网络、电话、在线支付、短信订单等多种形式预约。散客须提前7天预约,团队须提前15天预约。

  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距离莫高窟约15公里,旨在缓解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保护和利用矛盾。届时,游客在该展示中心,将观赏到介绍敦煌和莫高窟历史文化背景的主题电影《千年莫高》和展示石窟艺术的球幕电影《梦幻佛宫》,两部影片各长20分钟。而后由摆渡车接送去参观实体洞窟。

  据了解,这是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自1979年实施“进入洞窟、看洞窟”这一传统参观模式后的首次调整。今后,游客参观莫高窟实体洞窟的时间将由此前120分钟压缩至75分钟。莫高窟日最大游客承载量也由目前3000人次提升至6000人次。孙志军 摄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09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