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LEE Yi Shyan 李奕贤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
2014年07月09日 10:06:17  来源: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LEE Yi Shyan

    李奕贤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

    开幕主题演讲:

    转变的区域与增长的中国:双赢政策 稳定共存

    李奕贤出生于1962年。1986年,李先生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并在1997年完成美国哈佛商学院行政管理课程,以及在2001年完成清华大学管理课程。

    李先生毕业后加入经济发展局,并先后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国业务和工业发展(化工业)等多个部门担任要职。李先生从1993年至1997年派驻华盛顿和芝加哥,1997年至1998年派驻中国苏州。2000年,他出任新加坡生产力与标准局副总裁,随后于2001年受委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

    李先生于2006年5月当选东海岸集选区国会议员,并出任贸工部政务部长。2011年5月,他再次当选东海岸集选区国会议员,出任贸工部政务部长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

    李先生以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的身份,积极促进新加坡与中国、中东和俄罗斯的经济交流、国际贸易及投资。他曾担任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联合副主席和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联合主席。李先生也是阿布扎比–新加坡联合论坛和沙特–新加坡经济城市商务论坛的联合主席,以及卡塔尔–新加坡高层联合委员会成员。李先生在国家发展部则负责市区规划、城市发展和市镇理事会的相关事务。此外,他也在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担任新方领军人物。李先生同时是建筑生产力指导委员会主席。

    李先生于2009年获颁美国创意领导中心卓越校友奖,并于2013年获颁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工程师校友会杰出校友奖。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72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