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建行发放首笔面向天津生态城的跨境人民币贷款
2014年07月09日 15:00:0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9日电(记者 吴婷婷)据建行新加坡分行消息,在天津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后,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与天津分行迅速联动,于当日向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发放一笔期限3年、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的跨境人民币贷款,成为首批践行园区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新政策的金融机构。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同意在天津生态城开展四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包括新加坡银行机构对城区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对外投资、城区内企业到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个人经常项下及对外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天津生态城是继苏州工业园之后,第二个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的中新合作园区。据介绍,在获知天津生态城金融新政策动向后,建行新加坡分行和天津分行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团队,深入园区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需求。目前该行已经和天津生态城内多家企业达成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的意向,同时也开始着手为生态城内企业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做相应准备。

    建行表示,该行十分重视服务中新两国的合作项目,在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等园区已投入大量资源。其天津生态城支行是生态城商业街首家开业的商户,也是第一家服务于园区企业的银行机构。通过建行新加坡分行与天津分行联动,今后可以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

    建行新加坡分行表示,该行一直致力于服务中新两国经贸发展,提供包括投资银行服务在内的全方位对公企业金融服务。未来该行将在包括RQFII托管、跨境人民币贷款、代理企业发行人民币债券等新型人民币离岸金融服务上投入更多资源,支持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32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