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食尚新加坡”食品中心落户中国义乌
2014年07月10日 07:08: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消息,由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牵头、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大力支持和推动的新加坡著名食品品牌“食尚新加坡”,近日在中国浙江省义乌成立了“食尚新加坡”食品中心。此前“食尚新加坡”已经成功地在上海、北京以及广州等地多次举办过食品展销活动,向中国民众推销新加坡的美食和品牌。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尤善钡在“食尚新加坡”食品中心开幕式致辞时说,该项目的成功落实意义重大,在两个层面上显示了崭新的突破。一是该项目是新加坡—浙江经贸合作理事会新一轮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之一;二是“食尚新加坡”食品中心也是新加坡政府﹑民间经贸组织和中小型企业携手合作的一个重大旗舰项目。

  尤善钡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本地消费能力的持续上升,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正是因为看到了新加坡食品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巨大潜能,所以新加坡政府希望能够推动更多的新加坡食品餐饮类企业进军中国。但是由于新加坡食品餐饮类企业大多是中小型企业,对于他们而言中国市场不仅庞大而且多样化,所以挑战性非常高。

  为了帮助新加坡中小型企业能够更有效地进军中国市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与相关机构紧密合作,为这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有效的市场信息并进行资源整合。如该局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携手成立了新加坡企业中心,为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到中国发展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同时,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还积极与各大民间经贸组织合作,如与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携手共同打造“食尚新加坡”的品牌,向中国推广新加坡食品餐饮企业。

  据了解,多年来,新浙理事会努力创造各种商业合作平台,推动两地互惠互赢的经贸合作,而新加坡与浙江的贸易和投资长年都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今年第一季度,双边贸易额达到12 亿美元,同比增长14%。截至2014 年3月,新加坡在浙江累计实际投资额达到了38.8 亿美元。许多浙江企业也以新加坡作为拓展区域发展的基地,目前已有120 多家浙江企业在新加坡设立了办事处。(记者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33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