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旅游局举办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媒体圆桌会
2014年07月11日 07:28:5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11日电(记者左昊畅 实习记者陈丽婷)新加坡旅游局(下称“新旅局”)近日举办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TravelRave,曾用名“亚洲旅游节”)媒体圆桌会议,探讨“亚洲旅游行业交流:人力资源及人才管理发展”话题。参会嘉宾结合新加坡及亚太地区旅游市场现状,就亚洲旅游业如何实现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发表了看法。

图为新旅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在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媒体圆桌会议现场致辞

    新旅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在分享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亮点时介绍说,为期一周的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着眼亚洲旅游会展业发展最新趋势,通过组织行业精英进行深度讨论,提供深度行业解析。同时,将为与会者创造潜在的商业拓展机会。

    新加坡旅游局助理局长Neeta Lachmandas说,在未来十年,亚洲旅业中将有800万个中层管理职位空缺。以新加坡为例,到2020年,将近60%的酒店、旅行社、餐馆等企业将需要与其它行业甚至临近国家竞争,获取更优质的人才资源。

    柏典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大迪(Marc Dardenne)从雇主角度出发,解读企业如何面对人才稀缺问题。他认为,在人才稀缺这一问题上,亚洲并不是单一现象。以酒店业为例,未来如果想吸引更多人才,行业需要引入创新思维,跳出传统模式,以崭新的方式为年轻人才提供更多样化的职业选择,从而吸引并留住人才。

    图为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媒体圆桌会议现场。四位主讲嘉宾从左起第二位到右依次为:新加坡旅游局助理局长Neeta Lachmandas、柏典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大迪(Marc Dardenne)、新加坡酒店协会执行董事、新加坡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邢紫薇(Margaret Heng)、新加坡会议展览行业协会会长、East West Planners首席执行官Janet Tan-Collis女士

    从行业协会的角度来分析,新加坡会议展览行业协会会长、East West Planners首席执行官Janet Tan-Collis女士提到,应该让年轻人体会到在旅游行业工作的趣味与广阔前景,鼓励年轻人进入这一行业并充分展示他们的能力,通过注入新鲜血液而让行业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而管理层应注重培训行业内部的新人,为其提供健全基础知识培训和实践机会。

   新加坡酒店协会执行董事、新加坡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邢紫薇(Margaret Heng)认为,旅游酒店管理方向的职业学校也应与行业需求密切结合,有针对性和专业性地培养新加坡及亚洲旅游业界渴望的专业型人才。关于中层管理职位的空缺,邢女士建议为中层人员拓宽发展路径,加速提升时间、增大提升空间。

    嘉宾普遍认为,优化行业现状需从业人员具备良好心态。马大迪认为,从事旅游行业,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激情,只有这样才能为顾客创作最美好的旅行体验。Janet说,不仅整个行业需持有积极的发展心态,政府的支持态度也同样有助于旅游业健康发展。从政府层面鼓励创意创新,有助于激发整个行业的结构调整与优化,从而为各类人才提供多元化的职业发展路径。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38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