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专栏 财经企业 旅游 看中国 教育 社会 视觉 政策 资料
我国将迎入夏最强高温 南北方共蒸“桑拿”
 
2014年07月16日 09:44:16 |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来源: 新华网综合   

   7月15日,游客在沈阳方特欢乐世界举行的“飚水节”上狂欢。连日来,沈阳气温不断突破30摄氏度,沈阳方特欢乐世界举行的“欢乐飚水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戏水享受清凉。 新华社发(张文魁 摄)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最近,包括京城在内的北方地区高温都属于干热,不算很难受。记者昨天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本周四、五以后,暖湿副高将加强并北跳,影响华北、黄淮、江淮一带;到下周二前后,我国将出现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轮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或突破历史纪录极值,南北方都会经历一周“桑拿天”。

   近日高温干热但不闷

   昨天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终于解除高温蓝色预警信号。最近,华北地区包括京城可谓“热气腾腾”,天津、河北、北京等地连发高温预警。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说,北方高温自7月9日开始出现在华北、黄淮一带,目前的高温属于大陆暖性高压脊控制,高层还有一些弱冷空气下来,因此不稳定天气较多,高温范围也不大,主要集中在京津、河北部分地区、山东、河南等。

   京城的市民觉得气温虽高,但不闷、不难受。何立富解释说,北方近日的高温主要呈现为干热状态,由于近期北方暖性高压并不强,空气湿度较小,因此高温维持在35℃至37℃,在这种空气干燥、干热的高温下,人的体感并不会很难受。(文字来源:北京晨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新加坡建筑师的水上全景漂浮屋
新加坡建筑师的水上全景漂浮屋
狮城打折购物季
狮城打折购物季
新加坡“心”发现
新加坡“心”发现
不可不吃的新加坡美食
不可不吃的新加坡美食
魅力滨海湾
魅力滨海湾
小印度
小印度
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唐人街
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
食色诱惑的新加坡
食色诱惑的新加坡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59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