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第五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关注中国深化改革
2014年07月17日 10:45:5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17日电(记者 左昊畅 实习记者 陈丽婷)17日上午,由通商中国主办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4年会开幕,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致开幕欢迎词。

    据蔡天宝介绍,本届论坛将通过18场论坛,包括所有主论坛和分论坛,让所有与会者有机会更全面地掌握当今中国的脉动,更精确地探知中国今后发展的走向。

    蔡天宝说,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前途路:深化改革的维谷与挑战”,关注自第18届三中全会圆满举行后,中国迎来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层坚定的创新求变,特别是中国金融业的逐步开放。他强调,随着中新两国之间的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渠道创新业务的开拓,新加坡将逐步成为企业首选的岸外人民币清算中心。

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致开幕词

    蔡天宝同时在发言中表达对人民币国际化的信心。“人民币的逐步国际化,势必为奠定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地位,建立更稳固的框架和基础。”

    除金融业外,论坛也将关注中国其它方面的发展,包括经济转型、城乡差距、城镇化、环境问题、移动平台业务的迅猛增长等论题。同时涉及到的还包括中国外交、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机遇与困境等热门议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4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