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马航乘务员与同事换班殒命 其妻曾换班错过MH370航班
2014年07月19日 07:55:13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格伦·托马斯。

  琼普·兰格

  荷兰人Cor Pan和女友。

  荷兰人Cor Pan登机前发的最后一张照片。

  阿丽查加查里一家六口。

  原标题:百余艾滋病专家不幸遇难

  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1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多位世界卫生领域专家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难中不幸遇难,包括世卫组织新闻发言人格伦·托马斯、国际艾滋病协会前主席琼普·兰格及多名世界卫生组织员工。

  世卫组织发言人罹难

  世界卫生组织女发言人法黛拉·沙伊卜证实,格伦·托马斯与多位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的卫生领域专家不幸遇难。

  在电话采访中,沙伊卜的语气十分悲痛。她表示,目前世卫组织并未就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当天也在推特中说,马航MH17航班中的许多乘客为前往墨尔本参加国际艾滋病大会的专家,他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百余艾滋病专家遇难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8日报道,17日坠毁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298名乘客中,大约100人是艾滋病研究专家、公共卫生工作者和关注艾滋病问题的积极分子,准备前往墨尔本参加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其中包括国际艾滋病协会前主席琼普·兰格及多名世界卫生组织员工。

  《澳大利亚人报》说,遇难乘客中108人为与会人员及其家属。

  国际艾滋病协会方面18日已经证实,有前往参会的代表团在事件中罹难,协会已经在会议官网上发布声明,向死难者致哀。声明称:“国际艾滋病协会已经接到令人悲痛的消息,我们一批前往参加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的同事和朋友,已在途中遇难。他们搭乘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早些时候在乌克兰坠毁。”

  协会定于20日至25日举行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遇难参会者原计划从MH17航班目的地吉隆坡转机飞往墨尔本。

  国际艾滋病协会当选主席克里斯·贝伊勒尔对客机失事表示哀悼。

  >>逝者

  琼普·兰格

  琼普·兰格,生于1954年,198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87年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艾滋病相关研究治疗工作。2001年创办了非盈利组织Ph“““A“““““基金会并一直担任主席一职,此组织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完善艾滋病治疗事业。他于2002至2004年任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2006年起任阿姆斯特丹大学学术医学中心教授并在阿姆斯特丹国际抗病毒治疗评估中心担任高级科学顾问。他也是《抗病毒疗法》杂志的创立者和主编之一。

  一香港男子及妻子同机遇难

  昨天香港入境处表示,经初步核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坠毁的MH17客机乘客名单后,入境处发现有1名香港人及1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搭乘出事航班。

  香港入境处在给京华时报记者的采访邮件中表示,在MH17客机于乌克兰坠毁后,入境处即时通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马来西亚、乌克兰及荷兰王国大使馆及航空公司了解情况。经初步核对乘客名单后,入境处发现有1名港人及1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乘搭出事航班,随即主动联系有关家属并获确认,会按家属意愿提供一切可行协助。

  入境处表示会继续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各大使馆及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确认是否还涉及其他香港居民,并留意事态发展,积极跟进事件。

  据中新网报道,在出事航班上的男子译音姓范,50多岁,是香港永久居民,在荷兰鹿特丹开有一家名为“东方之珠”的中餐馆,其妻子持有马来西亚护照,餐厅在当地颇有名气,曾获得米其林推荐。两人同行搭乘马航MH17航班。

  □阴阳劫

  英一家三口躲过一劫

  每次悲剧事件发生时总有各种意外和巧合。一家非常幸运的英国乘客因为航班座位超售而没能登机,与死神擦肩而过。

  英国当局已经确认,9名英国公民在坠机事件中遇难。这其中差点就包括巴里·西姆、伊齐·西姆和他们的小宝宝。

  这一家三口本打算去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旅游,但到了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后被告知,马航班机已经满员,三人只能改签,乘坐几个小时后由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执飞的另一架飞机。

  巴里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听到飞机坠毁的消息,“胃里一阵恶心,浑身发抖,心跳加速”。

  伊齐说:“一定是有人在保佑我们,告诉我们,‘不能上这架飞机’。”

  夫妇两人说,其实他们是马航的忠实乘客,不过,这次他们很开心没有搭乘那趟班机。

  马航乘务员换班殒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41岁乘务员桑吉德·辛格在MH17航班起飞前与同事换班,不幸随着飞机被击落而遇难。而数月前,与他同为马航乘务员的妻子因与同事换班,错过MH370航班,幸运逃生。

  马来西亚内幕者网站披露,辛格在飞机起飞前最后一分钟决定与一名同事换班,登上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没想到这一决定毁掉了他的家庭。辛格的71岁老父吉加尔称,他渴望再看到自己的儿子。他说:“桑吉德每次起飞前都会给我们打电话。”

  吉加尔还透露,数月前,辛格的妻子原本要参加MH370航班飞行。但在飞机起飞前,她临时与另外一名同事换班,幸而躲过一劫。自从3月份以来,MH370航班一直处于失踪状态。

  桑吉德与妻子育有一个7岁的儿子。他们居住在吉隆坡。在这一天,他们失去了家中最可依赖的人。

  □不归路

  荷兰小伙子一语成谶

  荷兰人CorPan在登机前,也许是想起了今年3月失联至今的马航MH370航班,拍下了他即将乘坐的马航MH17航班,并带着调侃地说“如果这架飞机消失了,这就是这架飞机的样子”,将其发布到了facebook上。却不曾想一语成谶,这张照片成为CorPan发布的最后一张照片。

  澳夫妇两次痛失家人

  BBC报道,澳大利亚一对夫妇继MH370上失去儿子和儿媳,又在MH17上失去外孙女和外孙女婿。

  据报道,这对不幸的夫妇名为艾琳·巴罗斯和乔治·巴罗斯。在今年3月初马航MH370失联事件中,失去儿子儿媳罗德尼·巴罗斯和玛丽·巴罗斯。在17日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上,又失去了外孙女和外孙女婿玛琳·瑞兹克和艾尔伯特·瑞兹克。

  马一家六口踏上不归路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民都鲁发展局一名高级职员阿丽查加查里与丈夫及4名子女乘搭马航MH17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返吉隆坡准备欢度开斋节,一家六口被空难夺命。据了解,阿丽查加查里是因为丈夫旦比吉伊被调往哈萨克斯坦工作,两年前申请无薪假和4名子女(3男1女)陪丈夫到哈萨克斯坦居住。如今,一家人因旦比吉伊回吉隆坡工作而飞返吉隆坡,却不幸遭遇空难。

  京华时报记者梁超苗飞飞综合央视新华社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雷东瑞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771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