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超四成泰国民众相信英拉出国后不会回国
2014年07月22日 08:1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2014年5月7日,泰国曼谷,遭解职的泰国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过去2年中支持其政府的支持者表示感谢。当天,泰国宪法法院公布裁定,英拉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将被解除总理职务。图为英拉结束讲话后,支持向其赠送玫瑰。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1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本周将搭机前往欧洲旅行,引发各方揣测,英拉是否就此流亡海外,一去不复返。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不少人认为,英拉不会如她所承诺的在8月10日返国。

  英拉是泰国第一位女性总理,她在五月军事政变之前,遭法院罢黜下台,随后遭到软禁,上周,泰国国家和平及秩序委员会允许她出国旅游,一般认为她是要前往法国,为他的兄长、前泰国总理他信庆祝生日。英拉表示,她将在23日下午搭机启程,并将在8月10号返国。

  而泰国肃贪委员会已表示,有充分的证据显示英拉在稻米优惠采购方案中玩忽职守,如果法院裁定她渎职有罪,英拉最高将面临10年有期徒刑。

  最新民调显示,41%的受访民众认为,英拉在这周末为她大哥他信庆生之后,不会依约返国。不过,也有39%的民众认为英拉会回国,为自己的名誉而战;剩下的19%受访者则不表示意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80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