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火把节”带旺西昌旅游
2014年07月22日 10:04:4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成都7月21日专电(樊曦、胡志强)“2014年中国·西昌凉山彝族火把节”日前在四川省西昌市开幕。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西昌旅游市场近日持续升温,预计“火把节”期间西昌站到发旅客超过15万人。

  据了解,本届“火把节”于20日开幕,以“清凉夏日·燃情火把”为主题,吸引了各方游客。为方便游客前往参加“火把节”,成都铁路局从增开临客加挂车厢、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提高服务质量入手,给“火把节”再添“一把火”,力求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据成都铁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火把节”铁路旅客运输期限为7月18日至27日,共计10天,预计到发旅客将达到15.4万人。为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出行需求,成都铁路局自7月16日起至28日止,增开成都至攀枝花K9439/40次旅客列车1对,共计开行24趟次,日均增加卧铺近900席。

  西昌车务段通过增开售票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增加流动售票数额等方式,全力满足游客异地票、联程票购买需要。成都车辆段对途经西昌的各趟列车进行“地毯式”专项检修,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凉山彝族“火把节”自20世纪80年代举办以来,以独有的民族特色和丰富的节目内容,以及西昌“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时春”的怡人气候吸引了众多游客。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781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