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2014年TravelRave亚洲旅游会展周来华推介
2014年07月22日 15:31:2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22日电 亚洲最大的旅游展会“TravelRave亚洲旅游会展周”(曾用名“亚洲旅游节”)7月21日在北京举办媒体推介会。出席会议的数十名旅游业行业领袖和媒体代表共同探讨了在新的时代、技术和行业背景下,亚洲旅游业如何应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详细介绍了TravelRave亚洲旅游会展周的五大议题,并对未来亚洲旅游的发展做了展望。他说,早在2012年,中国就已取代美国和德国,成为国际旅游市场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其游客的国外支出总额达到1020亿美元。另外,不断崛起的中产阶级也推动了东南亚的经济及出入境游的发展,使东南亚成为亚洲区域旅游中发展最快的地区。

图为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现场介绍TravelRave亚洲旅游会展周。

    在介绍时,潘政志引入了“千禧游客”(AMT)的概念,特指80和90后的旅游消费者。他认为,“千禧游客”是历史上教育水平和上网率最高的一代,掌握了这一代人的消费习惯将意味着掌握了未来。2010年,全球“千禧游客”的旅游支出为2100亿美元,到了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为3400亿美元。

    以中国“千禧游客”来看,潘政志形容他们为“眼光明媚的网民”,每年旅行的平均次数为4次,每次旅行持续时间平均为4晚,而旅游支出是其他东南亚国家的近2倍。中国的千禧游客喜欢“品牌”目的地,97%的人会在线分享自己的旅游体验。

    同时,潘政志还说,技术的发展也推动了旅游业的繁荣,无论是大数据、社交媒体,还是云计算和移动技术都表明,能否提供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旅游体验已经成为成败的关键。相关数据显示,82%的中国游客会上网安排酒店住宿,而其中的28%更是只会通过网络安排住宿。

    图为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周振兴(左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右二)、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总裁冯滨(右一)与主持人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左一)进行圆桌讨论。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周振兴、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以及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总裁冯滨还在会上就亚洲旅游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圆桌讨论,深入分析了中国乃至亚洲游客的需求改变,并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丰富产品线、延伸产业链和提供“一站式”、“无障碍”旅行体验来满足游客不断改变的深层需求。

    “TravelRave亚洲旅游会展周”的宗旨是为聚焦亚洲的旅游业者提供一个跨越市场、内容及人脉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近年来,亚洲旅游会展周通过一系列活动在实现这一目标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参会者们将合作机遇转化为现实利益。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82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