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投资公司青睐中国债券
2014年07月23日 08:48:4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对中国的债券越来越感兴趣。近期,该公司先后购买了7亿美元的联想集团债券,4亿美元的万科集团债券,还有20亿港元的腾讯控股债券。另外,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还是华润置地3.5亿美元票据的锚定投资者,以及其他多项交易的主要买家。

  有市场人士认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转变了投资策略,旨在重新调整其对固定收益类资产和北亚市场投资组合,以进入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

  根据主权财富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在北亚地区的投资,从2008年占投资组合的8%,增长至去年的13%。有市场人士观察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近期投资的多是一些固定收益项目,特别是中国的科技相关项目。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近期投资的中国债券都取得了相对可观的回报,如买入的联想集团债券,在过去的5周里带来了相当于2900万美元的账面利润。(记者 陶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86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