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政府资助民航业改善业绩
2014年07月25日 07:05:24  来源: 中国民航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为鼓励民航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改善业绩,新加坡民航局(CAAS)决定予以1.5亿新元的资助。据称,这一举措出台的大背景是,国内到访泰国的游客大为减少,到访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也在减少等,今年上半年,新加坡及其周边地区的航空需求持续低迷。

  新加坡交通部长吕德耀指出,下半年,民航业的经营环境将更为严峻。为了平稳度过这一困难时期,政府决定出手相助。

  包括提高机场效益在内的政府资助计划在今后4年内实施,资助规模达1亿新元。具体内容有,免除运营樟宜机场的樟宜机场集团(CAG)向民航局支付的航空管制服务费(2年为5000万新元)。作为回报,从今年9月1到明年3月末,樟宜机场集团向航空公司返还10%的飞机着陆费。

  该项资助计划还鼓励航空公司采用高效调度通讯系统,以及提供乘客自行完成登机手续等自助方式的登记、机内寄存行李的利用,以实现更少人员的作业。

  机场地面业务方面,探索解决窄体飞机的货物装卸自动化的方法。目前,B737和A320等窄体飞机占使用樟宜机场飞机的50%以上,解决货物装卸自动化与改善和提高效率紧密相连。而现在的情况是,每架飞机需要8名员工作业。(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自《新加坡新闻》)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95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