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外媒:法国总统宣布阿航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
2014年07月26日 09:20:15  来源: 新华国际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法国士兵25日抵达阿航坠机现场展开搜救(法新社)

  据参考消息7月26日报道 据美联社7月25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说,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坠机事件没有生还者。

  奥朗德今天宣布,在法国军队抵达马里与布基纳法索毗邻的戈西地区后,飞机上的一个黑匣子被找到。

  他表示,在调查过程中,不会排除任何一种假设。

  尽管官员们说导致坠机的最可能原因是恶劣的天气,但恐怖主义尚未被排除。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说:“那个地区有恐怖组织……我们知道,这些组织对西方利益持敌视态度。”

  奥朗德说,法国事故调查局的一个小组已被派往马里。

  法新社7月24日报道称,布基纳法索总统府特别参谋长吉尔贝·迪安迪埃宣布,24日失踪的一架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客机的残骸已在靠近布基纳法索边境的马里北部被发现。

  迪安迪埃将军对媒体说:“我们刚刚找到了失踪的阿航飞机,其残骸落在马里靠近布基纳法索边境的戈西地区。”戈西位于马里北部最大城市加奥西南部大约100公里处。

  阿航坠毁的班机是麦道MD-83型飞机,23日夜里从瓦加杜古启程飞往阿尔及尔,机上有110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它在起飞50分钟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称,法国军队在马里北部的偏远地区找到了一架坠毁的航班。它是24日凌晨在遭遇沙尘暴后坠落的。在110名乘客中,至少有50名乘客是法国人。法国派遣了“幻影-2000”战斗机搜索该地区。两年前,法国军队曾在该地区镇压了一场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叛乱。

  瓦加杜古机场在其网站宣布,驻扎在马里的法军飞机飞越了这架客机的残骸,并警告说它位于加奥与基达尔之间一片“无法到达的沙漠地带”,“结果不容乐观”。

  机场方面说,乘客中有两位是欧盟驻瓦加杜古的外交官,都是法国人。

  一位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消息人士说:“由于能见度差,且为避免与另一架阿尔及尔-巴马科航线上的飞机相撞,机组人员被要求绕道。此时,它距阿尔及利亚边界已经不远了。”

  “在改变航线后,班机就消失了。”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7月24日报道称,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24日在马里坠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勒-马利克·塞拉勒说:“这架飞机在(马里)加奥失踪,那里距阿尔及利亚边界500公里。”

  据路透社报道,为避开该地区出现的风暴,据说该机驾驶员在飞机失联前几分钟曾要求改变飞行航线。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4日报道称,布基纳法索当局说,失事航班的乘客名单包括27名该国公民,51名法国人,8名黎巴嫩人,6名阿尔及利亚人,5名加拿大人,4名德国人,2名卢森堡人。另外喀麦隆、比利时、埃及、乌克兰、瑞士、马里和尼日利亚各有一人在该航班上。机组人员均为西班牙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雷曼誉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9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