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大马旅游协会:希望游客来旅游 哪怕不乘马航
2014年07月27日 08:47:50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作为马来西亚国家航空运营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接连发生两起重大事件。一些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与今年3月马航370航班失联后相比,马来西亚政府在马航17航班坠毁的应对措施上有明显改进,但马来西亚旅游业可能再度受到重挫。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马来西亚 2013年外来访客人数为2500万人次,创收650亿林吉特(约合200亿美元)。

  为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马来西亚政府宣布2014年为国家旅游年,设定了吸引2800万游客、创收760亿林吉特的目标。

  然而,马航370航班失联给马来西亚旅游业蒙上一层阴影;马来西亚东部旅游胜地沙巴州最近发生数起绑架案,也无益于改善马来西亚在外国游客心目中的形象。

  政府应对有改善

  法新社评价,马航17航班坠毁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领导的政府迅速回应,有条不紊,与在马航370航班事件中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在马航17航班确认失联一小时内,纳吉布已经下令立即展开调查,并着手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等国际政要通话。他随后派出交通部长廖中莱等高级官员赴乌克兰,推动善后处理和调查事宜。

  马来西亚主要民意调查机构“独立民调中心”负责人易卜拉欣·苏菲安认为,在马航17航班坠机事件中,马来西亚政府所面临的局面远没有在马航370航班时复杂,“但无论如何,(马来西亚)领导层这次行事更加自信”。

  “他们取得了一些切实成果,”易卜拉欣说,“至少在马来西亚,这已经以非常积极的方式得到呈现。”

  旅游业形势严峻

  在一些分析师看来,虽然两起航空事件的情况完全不同,且马来西亚政府的应对已有改善,但依然难以完全去除一些外国游客心目中对马来西亚的负面印象。

  研究马来西亚的分析师布里奇特·韦尔什认为,与马航370航班事件相比,马来西亚方面在本次事件中的应对能力和管制并没有获得同等程度的关注。

  “也就是说,在马来西亚以外,马航和前往马来西亚旅游会受到影响,”韦尔什说,“影响可能不会像马航370航班事件那样严重,但总体而言是负面的。”

  不过,一些旅游行业人士认为,考虑到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沙滩以及多元文化环境、美食和相对安全的旅游环境对国外游客具有一定吸引力,马航客机失事所带来的影响不会持续太久。

  马来西亚旅游同业协会副会长陈国良(音译)说,他和同行们希望外国游客继续到马来西亚旅游,即使是搭乘马航以外航空公司的客机。

  “我们的预计是,一般的旅客依然想来马来西亚。最近的事件与马来西亚的安全完全没有关系,因此人们没有理由避开马来西亚。”他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01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