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美俄互斥对方搞乱乌克兰
2014年07月27日 10:25:28  来源: 新华国际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参考消息7月27日报道,【路透社华盛顿7月25日电】白宫今天说,在马航班机于乌克兰交战地带坠毁一事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有罪的”,重申自己正与欧盟和七国集团合作对莫斯科实施进一步制裁。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发表了这架飞机遭击落以来他最强硬的言论,将这次事件与俄罗斯联系到一起。美国批评俄罗斯向乌克兰分离分子提供武器。

    欧内斯特在白宫告诉记者:“我们还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喷气式飞机是被从地面发射的一枚导弹击落的。这枚导弹是从分离分子控制的地区的地面发射的,实际上乌克兰人自己当时并没有在这一地区操作防空武器。”

    他说:“正因为如此我们得出了结论:对于这场悲剧,普京和俄罗斯人是有罪的。”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25日报道】据五角大楼周五透露,俄罗斯军方即将向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输送武器。不同情报机构搜集的信息引出了这一结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据观察,重型火炮系统已被运抵俄乌边境地区。“我们掌握的证据显示,俄罗斯打算(向乌克兰亲俄武装)提供重型和极先进的火炮系统,而且很快就会交付,”沃伦说。五角大楼并未透露具体的武器型号。移交行动差不多会立即完成,即使“今天也是有可能的”。 马航MH17航班坠毁的最可能原因就是亲俄武装借助俄罗斯导弹系统将其击落。

    美方还指出,俄罗斯正不断在边境地区增兵。沃伦说,目前聚集在边境的俄军规模约为1.2万人。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周五甚至称集结在俄乌边境的俄罗斯军人数量达到1.5万人。 俄罗斯强烈驳斥相关报道。俄外交部在一份通报中说,这是美国搞的一场“反俄诽谤运动”。华盛顿并未给出所作论断的证据。

    【美联社华盛顿7月25日电】五角大楼今天说,俄罗斯“马上就要”将其大口径火炮系统越过边境移至乌克兰境内,并说俄罗斯在这里的军事行动正在升级。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美国观测到这种强大的火炮系统正在向乌克兰边境靠近,而且可能最早在今天就会被交到亲俄分离分子手中。沃伦说,他没有掌握具体的时间表。 美国官员本周曾告诫说,他们有新的证据表明俄罗斯打算向乌克兰的分离分子交付威力更大的重型武器。沃伦今天告诉记者,这种移交可能随时发生。 他还说,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境内发射炮弹。

    乌克兰军方今天说,乌克兰士兵夜里受到了来自俄罗斯境内的炮火攻击,而且还在动荡的东部地区的其他几个地方受到了叛乱分子的攻击。 俄批美醉心于“反俄宣传”

    【俄新社莫斯科7月25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驳斥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连日来散布的缺乏证据的公开诽谤,认为此类“凭空捏造的谣言”旨在掩盖乌克兰当前事态的真相。

    声明指出,哈尔夫在近日的记者会上不断重复“反俄的陈词滥调”,试图将之强加给国际舆论,“美国国务院宣称俄罗斯似乎打算向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的民兵武装移交重型对空武器……非但如此,他们还指认乌克兰军人遭到来自俄罗斯境内的炮击,声称美国似乎有‘证据’,但却没有出示。这并不令人吃惊。夯实虚假言论的事实及具体情况根本就不存在”。

    声明称:“连日来,华盛顿不断引用来自基辅的、源源不断、凭空捏造的谣言。他们自己也不厌其烦进行类似‘创作’。其目的路人皆知———掩盖乌克兰事件真相,袒护在基辅的人员以及自己……无疑,正是美国支持了基辅的违宪政变,而后,它事实上推动了当地建立起来的政权残酷镇压坚定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俄语居民。这再度表明,华盛顿完全应当为流血承担部分责任。美国政府不应嫁祸于人。如果承认真相是件难事,那么更诚实、更具责任感的做法是选择沉默。”

    令莫斯科“感到遗憾”的是,“美国在制造俄美关系紧张气氛的路上越走越远,国务院发言人也醉心于反俄宣传”,“不过,这对他们而言并非头一回”。

    【法新社莫斯科7月25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周五称,美国通过指责俄罗斯援助乌克兰反叛分子而对其展开一场“诽谤运动”,且美国对该地区的“流血事件也同样负有责任”。 俄外交部在一份公报中表示,“我们不接受”有关莫斯科向反叛分子提供军事援助以及对乌克兰军队所处位置的射击可能来自俄罗斯的“没有根据的影射”,并且谴责对俄罗斯的“诽谤运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周四称,亲俄分离分子“自俄罗斯”向乌克兰军队射击。俄外交部称,她“拿出了许多反俄照片,华盛顿固执地试图将此强加给国际舆论”。 俄外交部认为,“支持基辅反宪法政变”的美国“对乌克兰的流血事件也负有责任”。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林杉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801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