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外媒夸大中方军演造成航班延误 专家称借机炒作
2014年07月28日 07:16:22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原标题:外媒夸大军演造成航班大延误 专家称借机炒作

  在关注中国军演的同时,外媒不约而同地强调了中国华东地区最近一段时间大面积的航班延误。美国彭博社27日称,当前的军事活动给中国造成一定影响,南方航空公司今天表示,华东航班因“特殊活动”大量延误。此前有消息称,因高频演习各航空公司被要求减少包括上海在内的十多个机场的1/4航班数量。27日,华东地区仍有大量航班延误情况。

  《悉尼先驱晨报》27日说,中国领导人频繁强调提高军力和战备的重要性。有防务专家对中国愿意牺牲商业航空的显著经济代价展现军事实力感到惊讶。美国海军学院中国问题专家迈尔斯·于称,国家安全已经超过经济发展成为中国领导人的优先关切。美国航空业分析网站FlightStats.com的打分显示,在全球35个主要国际机场中,北京和上海的离港准点率属于最差之列。北京离港准点率只有18%,上海则是28%。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军演对民航影响是有限的,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近期航班主要受气象影响较大。”针对外界的猜测,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7日予以澄清。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已派出多个军地联合工作组到繁忙地区和机场进行督导协调。

  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军演对民用航空产生一定影响,是各国都会发生的事情。至于有外媒说中国将国家安全置于经济发展之前,这完全是借机炒作和挑拨。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郝斐然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02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