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私企高价标得新加坡义顺休闲村租用权
2014年07月28日 07:48:1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经营多年的新加坡义顺休闲村宝瓶庄下月结束营业,一家中国私人企业以高价标得宝瓶庄地段,并有意发展一个休闲度假园地。新设施将延续那一带现有的风格,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重新开放。

    属中国民企500强公司

    在多次延长租约后,新加坡卡迪地铁站附近、宝瓶庄(Bottle Tree Park)所在的罗弄真查鲁(Lorong Chencharu)81号终于重新招标出租。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本月17日公布招标结果,进驻本地不久的中国企业丰盛集团(Fullshare Group)从五名竞标者中胜出,以每月16万9000新元(约84.5万元人民币)的租金成功标得这块土地的租用权利。

    这个价格是土管局招标书中预示月租(7万2200新元)的两倍多,比出价第二的业者高了约4万7000新元,几乎是宝瓶庄业者之前月租的10倍。

    根据土管局资料,这个地段占地约5万1500平方公尺,目前的总建筑楼面是1393平方公尺,最多可允许的总建筑楼面是3644平方公尺。土地的租期是三年,之后可延长至2020年4月。

    丰盛集团由中国民营企业家季昌群创办,最早成立于南京。根据该公司网站,它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属下有30多家子公司,业务涉及建设工程、房地产开发、新能源、医疗器械和健康服务等。

    这家公司自2008年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去年成立丰盛新加坡公司,目前在香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地也都有业务。

    丰盛集团海外事业部董事总经理王波受访时说,公司有意在新加坡设立海外管理总部,在本地开发健康养生、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和医疗科技等产业,并在积极寻找这方面的投资机会。公司也与新加坡中医学院签署协议,打算在健康教育、医疗和人才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

    对于刚刚标得的土地,王波表示,公司有意打造一个休闲度假场所,提供多元餐饮设施和活动,例如钓虾、钓鱼和露营等。

    他说,公司会在获得新加坡当局批准后接管土地,重新发展,目前在筹划园区及活动设施的各项方案,新设施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开放。

    丰盛打算在该项目上投资500万元,用于整修和建造所需设施,配合未来的各种休闲活动,不过投资金额可能根据开发进展需要而有所增加。

    新的休闲度假园区开放后,预料不再沿用“宝瓶庄”这个名字。不过考虑到这块土地现有的风貌和环境,新园区将延续原来的风格。王波表示,集团计划引入旗下现有的休闲度假品牌,或是设一个在新加坡的新品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802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