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海外兵团”为新加坡赢得女乒四连冠
2014年07月28日 16:30: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格拉斯哥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乒乓球“海外兵团”在27日的英联邦运动会比赛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冯天薇和于梦雨领衔的新加坡队以3:0战胜马来西亚队赢得女团冠军,连续第四次夺冠。

  在当日进行的男团半决赛中,高宁和詹健领军的新加坡男队则以3:1战胜尼日利亚队,也闯入了决赛。

  4年前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新加坡队就包揽了除男双外的6枚乒乓球金牌。这次在格拉斯哥,他们依旧所向披靡。在女团决赛中,于梦雨和冯天薇先后在单打中获胜,接下来于梦雨与18岁的林叶搭档又在双打中告捷,最后新加坡轻松赢得金牌。

  新加坡女队曾在2010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击败中国队赢得女团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队伍进行了调整,老将李佳薇退役,包括林叶在内的几名中国小将入籍,并开始承担大赛任务。

  28岁的冯天薇和25岁的于梦雨都是2010年为新加坡赢得世界冠军的成员,冯天薇来自黑龙江,曾入选国家青年队,于梦雨出生在辽宁。

  当天为新加坡男队出场的三名队员是高宁、詹健和李虎,其中高宁和詹健负责单打,高宁与李虎配对双打,最后他们轻松击败对手晋级,将在28日与英格兰队争夺冠军。

  32岁的高宁来自河北,曾是河北男乒头号选手。同样32岁的詹健来自湖北,2009年从中国国家队退役后去了新加坡。28岁的李虎也是来自湖北,2002年入选中国国家队,2010年转投新加坡国家队。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0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