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凯德中国首席投资官:中国房地产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2014年07月31日 15:13:5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凯德中国副首席执行官、首席投资官罗臻毓在“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4年会”上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新华网新加坡7月30日电(记者 吴婷婷) 凯德中国副首席执行官、首席投资官罗臻毓在“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4年会”间隙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近期出现销售放缓,上涨停滞或下跌的情况,但房地产市场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来自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商品房销售额31133亿元,下降6.7%。与此同时,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全国房价下行趋势不断加剧。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从5月的约50%,急增至6月的逾七成。

    罗臻毓谈到:“在房地产高速增长期,很多地产商纷纷在二三线城市大量拿地,甚至一些主营业务不是房地产的企业,也拿几块地来做。在市场行情转向的时候,泥沙俱下,这类盲目拿地企业会首先遇到问题。这也是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必然过程。”

    在他看来,相对上一轮房地产的调整和洗牌,这次的时间可能会拉的更长一些。市场已经出现明显的分化,销售率、销售速度放缓,房价上涨停滞甚至出现下跌。但市场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他认为,从良性发展的角度来讲,这并不是坏事,当市场更加成熟的时候,房地产行业的专业化也会随之不断提高,促进整个市场走得更远。

    “尽管黄金十年已经结束,但在接下来的10到15年内,城镇化将带动一波房地产需求,整体市场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罗臻毓认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