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未来旅游发展脉搏
2014年07月31日 16:56:2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TravelRave)”上海研讨会回顾

    图为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媒体与业者研讨会上海站嘉宾合影留念。(从左到右)主持人-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春秋航空董事兼副总裁王煜、上海锦江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包磊和麦肯锡解读中国研究团队负责人金春芳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31日电 在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TravelRave)上海媒体与业者研讨会上,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春秋航空副总裁王煜、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包磊、麦肯锡解读中国研究团负责人金春芳博士与多家中国旅行社、行业媒体代表,共同就崛起中的新亚洲千禧世代(1980-1995年生人)消费者的独特旅游习惯、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受邀嘉宾根据多年从业经验,分享了各自对亚洲千禧世代消费者的观察与理解;就如何主动迎合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等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并积极为亚洲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和未来走向出谋划策。

    深挖“亚洲千禧世代”需求,定制个性旅游体验

    时至今日,千禧世代身上表现出的独特旅游需求已经成为全球旅游业共同关注的议题。数据显示,到2020年,亚洲千禧世代的旅游支出将达到3400亿美元,占亚洲旅游总支出的38%。面对亚洲千禧世代的个性化需求挑战,王煜结合春秋航空的实际案例给出回应:“从数据上看,我们的客户平均年龄为28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亚洲千禧世代’,他们的需求非常多样,追求旅程中不一样的体验,即便是在几个小时的航班上也不例外,综合这些原因我们开通了国内首个动漫航班。”2014年7月,春秋航空在由上海飞往日本大阪的航线中设置了全国首个动漫航班。在两个多小时的航程中,机组人员集体变身“漫画人物”,在万米高空为旅客带来了一次特别的飞行体验。

    亚洲千禧世代具有区别于其长辈的价值观与消费观,鉴于这种特征,包磊表示,“亚洲千禧世代的客人更需要满足个性化的定制服务。锦江作为拥有全球网络布局的酒店集团,可以掌握海量客户信息,例如:人们喜欢吃什么菜、喜欢住哪种房型、房间的温度最好控制在多少等等。通过整理和分析这些数据,我们一方面可以为客人提供精准的服务,另一方面还可以为这些客人提供一些定制增值项目。”亚洲的旅游业者只有真正了解这一代人的需求,掌握了他们的旅游习惯,才能在不远的将来率先掌握商机,在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819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