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访问重庆
2014年08月01日 07:3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7月30日至31日访问重庆,进行一系列的参观、交流。

  张志贤30日参观了重庆市规划馆,仔细聆听了关于重庆市的区位优势和五大功能区划分的发展战略。同日下午,张志贤一行来到重庆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中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在听取了规划馆解说员的讲解后,张志贤对两江新区的发展状况表示赞赏。

  31日上午,张志贤一行来到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的红岩革命纪念馆。期间,张志贤仔细向讲解员询问红岩革命纪念馆的历史。在当年外界人士寻访红岩的重要路标——黄桷树下,张志贤主动要求与之合影留念。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称,张志贤副总理一行还听取了重庆市政府关于中新产业园项目建议方案。此项目是2013年中新政府联会上提出的关于在中国西部开展的合作项目,双方希望建立起一个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双方经贸关系。平台内容有可能涉及教育基地、金融中心、航空中心、自由贸易区建设、物流融合中心、医疗保健等。

  近年来,重庆与新加坡在经济贸易和人员往来上关系紧密,截至2014年6月底,重庆市累计批准新加坡外商投资企业222家,主要涉及房地产业、交通运输、制造业、旅游、金融、IT业、物流和食品饮料生产等。重庆已在新加坡设立5家企业。(唐枫)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8209831